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柳林乡公祖小学:铭记历史 振兴中华

时间:2020-12-19 08:19    来源:今日竹山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公祖小学铭记历史 振兴中华

12月13日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柳林乡公祖小学开展了以“铭记历史  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学生牢记历史,珍爱和平,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 

在升旗仪式上,利用国旗下讲话向队员们阐述设立国家公祭日的目的和意义,讲解了震惊世界的“南京大屠杀”中日本帝国主义所犯下的滔天罪行,讲述了中国军民奋起抗击及抗日战争取得胜利的光荣历史,对学生进行了全面的爱国主义教育,使学生明白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发奋图强,不忘国耻,努力学习,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打好基础,学好本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同时,各中队开展学习朗诵《和平宣言》,通过队员们深情而坚定的朗诵,向世界表达和平祈愿。本次活动的开展使队员们对和平有了更深的感悟,激发了队员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历史,不忘过去,以史为鉴,奋发图强,为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吴克喜  陈礼宝)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