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王济民活动报道集

王济民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和民政服务工作时强调

提升兜底水平 优化公共服务

时间:2020-12-19 07:1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通讯员 樊磊 报道:12月18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先后来到张湾区红卫街办袁家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市殡仪服务中心、市老年人养护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就基层社会治理和民政服务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王济民强调,社区是社会治理的最末端,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通过优化体制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全面提升基层社区服务力、小区自治力、辖区联动力,不断夯实市域社会治理的根基。要充分发挥民政在全市社会建设中的兜底性、基础性作用,健全完善社会救助、安幼养老、殡葬服务、社区治理等工作的标准体系、监督体系、评价体系,坚决守住基本民生保障和社会服务底线,不断优化公共服务。要充分发挥民政部门职责职能,建强社区工作者、社会组织、志愿者组织等队伍,大力扶持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让广大群众在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中切实感受到满满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