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近期持续低温,水务公司提示请做好水管水表保暖防冻工作

时间:2020-12-18 09:5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曾雨 报道:近期十堰最低气温降至0℃左右,易冻坏室外水管、水表,进而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用水。市水务公司提醒市民做好冬季自来水水管、水表防冻保温工作。

市水务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公司暂未接到居民关于水管、水表冻坏的情况反映,但提醒市民做好水管、水表保暖防冻工作,防患于未然。他建议,室外管道和水表设施可采用棉絮、布条等保暖材料,将裸露的管道、水表、阀门包裹起来,使管道内的水处于流动状态。夜间关好门窗,提高室内温度。如果长期无人时,应关闭所有水阀门,放净室内管道存水,以有效避免冻管。

如发现水管结冰,可用毛巾热敷,然后再浇些温水慢慢解冻,最后拧开水龙头,应避免直接浇开水、用明火烤或用硬物敲击管道。对于冻住的水表,也可用热毛巾包在水表上,用温水浇,使水表解冻,避免用热水淋或火烤。市水务公司服务电话:0719-8664119,首创东风(十堰)水务公司服务电话:0719-8238389。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