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微信上线年度账单功能 网友晒账单惊呼“原来我这么有钱”

时间:2020-12-17 11:0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图为一名网友晒出的微信年度账单

秦楚网讯 记者 曾雨 报道:2020年即将结束,你知道自己这一年有过多少钱?12月16日,微信上线年度账单功能,不少网友查看账单后,纷纷感慨“自己哪来这么多钱”。

记者体验发现,打开微信后,依次点击“我>支付>钱包>账单>统计>年账单”即可进行查看。用户可看到2020年的各种支出、收入情况,包括支出的笔数,包括消费支出、发红包、转账、支付群收款等支出构成等。目前该功能暂不能查看2020年以前的账单。

市民张先生查看微信年度账单,其花费1.6万多元,其中,消费支出是大头,达到1.2万元。“微信支付用的比较少,最大的一笔支出是购买车险。”张先生说,他主要的支付工具还是支付宝。相比之下,王女士的消费习惯则在微信,其开支达到8万多元,“主要是方便转账”。

在微信、微博,不少网友晒账单并花式调侃,诸如“花的比赚得多”“账单式负翁”“原来我这么有钱”等。

图为网友晒出的支付宝年度账单

记者发现,支付宝其实也可查年度账单,依次点击“我的>账单>统计>选择时间>按年”确认即可查看历年年度账单。

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手机支付的普及,现金支付的使用场景越来越少,可以说,微信和支付宝的账单已经基本代表不少市民日常生活中的消费习惯。当然,支付宝和微信账单并不代表个人全部的支出,因为还有京东、苏宁、银行卡、信用卡等支付方式。通过账单,市民可以了解日常开支结构,更好的管理财务支出。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