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好消息!十堰拟新增两家4A景区 4A级以上景区将增至22家(2)

时间:2020-12-17 08:53    来源:秦楚网综合  字体:  打印  播报

襄阳市枣阳市白水寺景区

QQ截图20201217081832

枣阳白水寺风景名胜区是中国历史上“十大名君”之一的东汉开国皇帝汉世祖光武帝刘秀的纪念地,被东汉著名的科学家张衡赞誉为“龙飞白水”的地方,是“光武中兴”的发祥地,是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精品线路上的重要文化景观。

QQ截图20201217081841

区内地势巍峨,殿宇古朴、石阶壮观、古木参天,有白水寺古建筑群、白水碑廊、丽华花卉园、光武帝祠组群、九连墩战国古墓群等20多个特色景点,历来是人们游览观光的胜地。

咸宁市崇阳县柃蜜小镇·白崖山景区

QQ截图20201217081854

柃蜜小镇位于鄂东之南,幕阜山下。走进这座小镇,处处青山环绕,十里长廊流水,河岸木屋林立,纯净得仿佛是一片人间仙境,原生态环境,远离污染与喧嚣,是最适合度假和旅游的绝妙去处。

QQ截图20201217081904

源自白崖山间的潺潺流水,从畈上村经腹背穿行,穿过柃蜜小镇特色木屋别墅群,穿过花草满溢的小镇绿地,形成一条充满诗情画意的观光体验带。

荆州市洪湖市红色湘鄂西旅游区

QQ截图20201217081914

洪湖红色湘鄂西旅游区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2200余亩,该景区以红色之路为旅游主轴线,通过景观小品、雕塑、广场、宣传栏等不同形态,展示洪湖从湘鄂西土地革命、九八抗洪、生态保护、洪湖精神、建设生态家园等不同时期不同类型的红色文化。

随州市随县田王寨景区

QQ截图20201217081945

田王寨位于桐柏山固城山上,海拔1018米,古寨雄踞于绵亘百里的桐柏山诸峰之上,寨墙依山顺势用石块砌成,围有九个山头,起伏长达两千余米,宛如长城。

QQ截图20201217081954

该遗址规模较大,是华中地区保存最大最好的古兵寨群,现存有6公里的古寨墙、瓮城、烽火台等古建筑,被誉为“华中第一寨”。

潜江曹禺文化旅游区

QQ截图20201217082033

曹禺文化旅游区主要由曹禺公园、梅苑两大景区构成,湿地公园正在规划建设中。著名景点有曹禺公园、梅苑、曹禺大剧院、中国戏剧陈列馆、世博会湖北馆等,是全国戏剧创作和戏剧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

QQ截图20201217082044

潜江龙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QQ截图20201217082058

龙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位于湖北省潜江市龙湾镇瞄新村和郑家湖村,重点保护区40平方公里,规划保护展示区约2.3平方公里。其内含有多座层台建筑夯土基址,是迄今发现的东周时期建造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延续时间最长、建筑形式最独特、保存最完好的楚国王家宫囿宫殿遗址。

QQ截图20201217082115

龙湾遗址是国务院公布的“全国第五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目前考古探明,龙湾遗址放鹰台遗址群由22座宫殿夯土台基组成,经专家论证放鹰台遗址群是公元前535年楚灵王主持修建的离宫——章华宫苑宫殿基址,它开创了层台建筑的先河,被誉为“天下第一台”,是王家园林建筑的鼻祖。(部分内容整合自长江云)

1 2
上一页 下一页 单页阅读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