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好消息!十堰拟新增两家4A景区 4A级以上景区将增至22家

时间:2020-12-17 08:53    来源:秦楚网综合  字体:  打印  播报

好消息!湖北或将新增6家国家4A级景区,2家国家3A级景区!12月15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关于2020年新评4A级旅游景区名单公示》。

QQ截图20201217081729

QQ截图20201217081738

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7775-2003)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市(州)文化和旅游局初评推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评定,襄阳市枣阳市白水寺景区、咸宁市崇阳县柃蜜小镇·白崖山景区、荆州市洪湖市红色湘鄂西旅游区、十堰市竹溪县龙王垭茶文化旅游区、随州市随县田王寨景区、十堰市房县神农大峡谷景区等6家景区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拟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潜江曹禺文化旅游区、潜江龙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达到国家3A级旅游景区标准,拟确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现予公示。

公示期为2020年12月15日至2020年12月21日。公示期内若对公示单位有异议,请与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系。反映的情况要具体详实,并请留下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核查。

联系人:张和宝

电话:027-68892357  

邮箱:280704439@qq.com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年12月15日

链接:目前十堰4A级以上景区(20家)

5A级景区是武当山旅游区。4A级景区分别是武当山快乐谷旅游区、丹江口市太极峡景区、丹江口市静乐宫、武当南神道旅游区、沧浪海旅游区、武当峡谷漂流景区、五龙河旅游区、龙潭河旅游景区、郧西天河旅游区、上津文化旅游区、九龙瀑旅游区、虎啸滩旅游区、房县野人洞旅游区、房县野人谷旅游区、观音洞旅游区、女娲山旅游区、十堰市人民公园、十堰市博物馆、赛武当风景区。

下面,一起来看看这8家拟确定为4A级的景区有多美吧!

十堰市竹溪县龙王垭茶文化旅游区

QQ截图20201217081924

龙王垭茶业生产旅游观光区位于竹溪县南部山区,距竹溪县城20公里,紧邻竹溪县鄂坪画廊风景旅游区。现有茶园总面积11万亩,生态有机茶园2.3万亩。

QQ截图20201217081935

其“箭茶”“龙峰”两大系列产品多次获国内、国际金奖,是国家级茶叶标准化建设示范基地。龙王垭茶业生产观光旅游区主要开展茶叶生产、加工、品尝等游客参与性旅游活动。

十堰市房县神农大峡谷景区

QQ截图20201217082004

神农大峡谷景区位于十堰市房县野人谷镇,在神农架和武当山之间。景区以“诗画山水、帝王别业”为文化内涵,以诗经的民谣、神农的圣迹、陈与义的诗境、溪山行旅的画图、帝王的夏宫为五奇;以苔藓的世界、菖蒲的王国、药草的花园、古藤的谜宫、老根的殿堂为五绝。

QQ截图20201217082016

景区以唐宋贵族雅士山水游憩为主导模式,以神农中草药文化为山水文化背景,以诗经文化、野人文化为点缀,景区以山水休闲、唐风楚韵为特色,致力于打造自然山水园林、中国山水创意型景区。

1 2
上一页 下一页 单页阅读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