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董奇峰活动报道集

董奇峰调研高校平安建设工作时要求

加强警校共建 打造平安校园

时间:2020-12-17 07:4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赵伟 报道:12月14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奇峰来到茅箭区二堰街办高校园社区开展下沉社区服务活动,随后深入湖北医药学院调研高校平安建设工作。

董奇峰指出,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双报到”工作是中央和省、市统一安排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公安机关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落实。要发挥公安机关职能,充分对接居民需求,扎实做好便民服务、矛盾化解等工作,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董奇峰要求,公安机关要围绕交通、禁毒、防骗、消防等校园安全管理重点,有针对性地帮助高校开展校园普法和安全防范工作;要探索建立集治安、交通、出入境等业务为一体的高校警务站,为高校提供优质的综合警务服务;要借鉴外地校内交通管理模式,协助创新和完善校园内部交通安全管理机制,确保校园内部交通安全;要加强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强化重大突发事件警校应急联动演练,用一流的安全环境保证高校教学、科研和建设发展。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