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依靠流动宣传车扎实“美丽乡村行”

时间:2020-12-16 19: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茂康 报道:“让宣讲队伍动起来、让流动宣传车转起来、让农村大喇叭响起来、让新闻记者走起来。”11月19日以来,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公安部交管局部署自今年11月至明年春运结束,在全县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亮点纷呈,并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目前,共开展巡回宣传1405场次。

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人余吉军从有限的办公经费中挤出3.2万元,与县华联贸易有限公司联系并租用其车载LED电子显示屏(四维向位)宣传车1台,以“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为主题,以广大交通参与者防范事故伤害为重点。由该大队副大队长柯贤权带领办公室、秩序中队宣讲民警组成“巡回宣讲小分队”,联合县电视台、华联公司及全县各乡镇交警队(派出所)、交警中队、“一长两员”等毎天深入到各乡镇、农村不间断开展轮回宣传,增强宣传教育的科学性、趣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参与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期间,大队紧扣“巡回宣传+现场宣讲+案例分析”这一主题,最大限度地把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作为扎实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冬季“百日会战”的重要内容。丰富交通安全宣传手段,让宣讲队伍“动起来”、让流动宣传车“转起来”、让农村大喇叭“响起来”、让新闻记者“走起来”,并持续扩大农村宣传覆盖面,努力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精准化和可视化。依托乡村各类资源,深入全县18个乡镇(场、区)、281个村(社)、305所学校、企业、单位等人流密集场所打造宣传新阵地。

据副大队长柯贤权同志介绍:近一个余月来,郧西大队在开展“守、巡、宣、劝”入村入户宣传活动的同时,还积极动员、鼓励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联合县文明办、农业农村、教育、司法、交通运输、交通安全协会以及汇聚县内各保险公司保险协保员、营销员、“警保社会合作站”“两站两员”“警保劝导站”等部门和队伍,开展灵活多样的“进村入户”“送安全下乡”“送头盔下乡”等宣传,强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薄弱点位的重点宣教与帮扶。

目前,共开展巡回宣传1405场次,印发《宣传资料》15万份,播放《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警示录》《幸存者故事》《“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意识在传递》等“电影宣传片”“音视频”,全时段、全过程、全覆盖提供宣传套餐服务50余万人,发放摩托车共享头盔2500余顶。

( 责任编辑:王阿敏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