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绿色课堂 为生态文明接力——郧阳区生态环境教育走进十方院小学

时间:2020-12-16 15:34    来源: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绿色课堂 为生态文明接力——郧阳区生态环境教育走进十方院小学      

青山、绿草、土壤、虫鸣,有山、有水的农家生活,童年常常与自然亲密接触,就会发现这些自然界的一切都充满了力量;12月9日下午,谭山镇十方院小学阶梯教室里热闹非凡,本期郧阳区生态环境教育进课堂活动走进了郧阳区谭家湾镇十方院小学。

“同学们,看到这幅图,以后大家和家人出去吃饭的时候要减少使用一次性筷子和饭盒,不仅严重破坏生态环境,对人体健康也构成极大危害……”这是郧阳分局宣讲团老师兰琼正在为谭家湾镇十方院小学的学生讲解环保知识,她利用PPT图文并茂的告诉学生们在大家身边、在日常生活学习中随处都包含着生态环保的元素,保护环境并不难,只是举手之劳,关键是大家积极参与,从小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环保意识。

“PM2.5又叫做什么啊?十堰市生态文明日是哪一天?”现场,互动环节中虽然面对一个个陌生的问题,现场的同学参与的积极性却依然高涨,被点到的同学大胆的回答问题,回答正确的同学不仅获得了文具、笔记本等小奖品,还得到周围同学羡慕的眼光,就连一旁听课的老师们也按捺不住,举手回答她们所知道的环保问题;兰老师还让同学们主动寻找、发现生活中环保小窍门,大家各抒己见,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课堂中工作人员还给学生们发放了《环保知识手册》;

课堂最后全体学生发出环保誓言,响亮清澈的声音回荡在校园里,保护生态环境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萌芽。

传递绿色环保理念,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孩子们好奇、求知、上进、易塑,是实施教育的最优渥期;该校负责人说:“只有把生态文明教育融入育人的全过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才能代代传承。”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