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登记系统改造升级,2021年元旦假期十堰无法办理婚姻登记

时间:2020-12-16 07:3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张婧 报道:16日,记者从十堰市民政部门获悉,因为2021年1月1日起《民法典》实施,其中规定离婚登记设置冷静期,省民政厅利用元旦节假日进行婚姻登记系统改造升级,所以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月3日期间无法办理婚姻登记。当日,十堰民政工作人员已前往武汉学习新法细则,以便今后更好地为市民服务。

市民王女士与未婚夫计划2021年结婚,准备元旦这一天领结婚证。前几天,她咨询张湾区民政局,却得知2021年元旦假期因系统升级调整无法领证。王女士说,她了解到往年元旦有的婚姻登记处能领证,而且希望元旦领证的新人应该有很多,建议婚姻登记机关安排2021年元旦为这部分人办理婚姻登记。

市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婚姻登记系统改造升级是要把《民法典》中关于离婚冷静期的条款加入到系统中,对系统进行改造升级,同时还要做好安全测试,元旦假期是法定休息日,因此利用这个时间来进行改造,这样做也是为了今后更好地为群众提供婚姻登记服务。往年元旦有些婚姻登记机关放弃休息,安排加班方便群众领证是特事特办,这次系统改造升级造成不便,希望大家能够理解。

>>相关链接

注意啦!2021年元旦假期湖北无法办理婚姻登记  

湖北日报讯 元旦是结婚领证的吉日,这天虽是国家法定节假日,但有些地方的婚姻登记机关安排加班,方便群众领证。12月15日从省民政厅获悉,因为2021年1月1日起《民法典》实施,其中规定离婚登记设置了冷静期,省民政厅利用元旦节假日进行婚姻登记系统改造升级,所以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月3日期间无法办理婚姻登记。

武汉市民杨女士与未婚夫恋爱多年,计划2021年结婚,多次挑选领证日期,最终选定2021年元旦。前几天,她咨询洪山区民政局,却得知2021年元旦假期因系统升级调整无法领证。杨女士说,她了解到往年元旦有的婚姻登记处能领证,而且希望元旦领证的新人应该有很多,建议婚姻登记机关安排2021年元旦为这部分人办理婚姻登记。

民政厅社会事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婚姻登记系统改造升级是要把《民法典》中关于离婚冷静期的条款加入到系统中,对系统进行改造升级,同时还要做好安全测试,元旦假期是法定休息日,因此利用这个时间来进行改造,这样做也是为了今后更好地为群众提供婚姻登记服务。往年元旦有些婚姻登记机关放弃休息,安排加班方便群众领证是特事特办,这次系统改造升级造成不便,希望大家能够理解。(记者 李光正)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