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专项监督”遏制“车轮腐败”

时间:2020-12-15 18: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吴秀玉 龙铁柱 报道:近日,郧西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机关事务中心出台《关于集中整治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突出问题的实施方案》,聚焦公务用车管理使用不规范、“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坚决刹住“车轮上的歪风”。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8个派出纪检组以所属管理单位为检查对象,紧盯重要节点、关注重点问题,驰而不息严查公车“腐败”。先后在清明、五一、中秋、国庆等重大节假日期间,借助“智能交通管理平台”、GPS定位系统核查公车使用轨迹,全面清查公车一车一卡绑定、定点加油记录,逐一甄别问题线索,进一步增强专项治理力度,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针对检查发现的自查自纠不认真、欺上瞒下、不主动整改纠错等问题,一律从严处理,典型问题实行“一案三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同时追究党委(党组)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元至11月份,全县共查办公车问题线索20余条,组织处理15人,在全县起到了强大的震慑效应。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