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民航局、武当山机场公司: “三个全面”确保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时间:2020-12-15 10:5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赵琥 报道:时值年终,为全面总结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市民航局、武当山机场公司及早谋划,以“三个全面”为抓手,确保年度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一是全面总结明方向。对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公司年初制定的《市民航局、武当山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及《市民航局、武当山机场公司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实施方案》,全面梳理总结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查摆还未落实到位的动作,还未完成的事项,明确攻坚方向和目标,确保用好有限的时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截止目前,市民航局、武当山机场公司党委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审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次,利用党委会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8次,党委主要负责人讲专题党课1次,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1次。

二是全面自查找不足。11月26日,公司党委在党委会上专题听取了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研究通过了自查实施方案。交心谈心找不足。结合各部门年终汇报工作开展交心谈心,听取各部门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见,了解公司在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及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对照清单找差距。各部门、各支部对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逐项自查,逐项完善;强化检查找问题。综办、党群部、质安部和纪检监察室根据业务分工对党委决策事项、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查找问题,列出清单,提出建议,督促相关部门立行立改,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三是全面落实补短板。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公司党委一方面督促各部门、各支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年终绩效考核、年终述职述廉的重中之重内容抓好落实,确保任务落实,争先进位;另一方面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和各支部书记作为本领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要抢抓时间,立行立改,守土负责,明确对年终绩效考核中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实施“一票否决”。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