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集团创业板将在深港两地上市 打开新能源车成长空间

时间:2020-12-15 08:07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岚图

原标题:东风集团创业板过会将于深港两地上市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天纵、通讯员张玲)东风集团在香港上市15年后即将回归A股。12月11日,东风集团A股发行上市的申请已获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审议通过,拟公开发行不超过9.57亿股。招股书显示,东风集团将为岚图项目募投110亿元,打开新能源汽车成长向上空间。

今年前三季度,东风集团累计销售汽车193.38万辆,实现销售收入803.20亿元、净利润76.85亿元,销量同比上升9.4%,呈加速复苏的良好发展态势。

招股书显示,近年来,东风集团研发投入逐年提升,其核心技术广泛应用于整车、发动机总成、零部件、新能源汽车及智能网联产品和服务,依靠核心技术开展生产经营所产生收入占主营业务总收入比例从48%提升至70%。报告期内,东风集团研发投入占营业总收入比重分别为在3%到5%,呈上升趋势。未来几年,东风集团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重点关注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车联网等领域。

新能源赛道也在加紧布局。7月,东风集团正式发布高端新能源电动品牌岚图汽车,首款量产车型将于2021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