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示:从新疆吐鲁番市入堰人员须报备

时间:2020-12-14 08:2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黄卉 报道:12月12日,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通报3例本土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吐鲁番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已启动应急响应。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示,近期拟从新疆吐鲁番市入(返)堰人员,应提前24小时主动报备。

市疾控中心紧急提示,每名市民要继续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理性态度,牢固树立自己是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人人都是疫情防控责任人的理念,有疫情发生地旅行居住史的,要第一时间、如实、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宾馆报备相关情况。

有新疆吐鲁番市旅行居住史的,特别是11月28日以来到过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的入(返)堰人员,应主动报告,积极配合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排查、核酸和抗体检测,并接受集中医学观察直至离开上述地区满14天;已离开新疆吐鲁番市满14天的,纳入社区健康管理。

近期拟从新疆吐鲁番市入(返)堰人员,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入住宾馆报备。如无特殊紧急事项,请广大市民近期勿往吐鲁番市,尤其是高昌区;必须要前往的,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从吐鲁番市返堰后,应主动配合当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少聚集,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在购买各种冷冻食品,特别是进口鱼、肉、海鲜等冷冻食品时,要选择正规市场、超市。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