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全面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疏导工作

时间:2020-12-11 19:30    来源: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李茂康报道:为切实做好校园周边交通管理工作,有效缓解校园周边交通拥堵,确保广大师生出行安全。近期,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市交管局下发《关于全面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疏导的工作方案通知》要求,在城区主次干道、乡村集镇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周边路段设置交警“护学岗”,严格落实上下学期间“高峰勤务”制度,给家长以安心,为学生出行安全保驾护航,成为校园门口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是健全护学机制。重点关注周末假期(周五、周六和周日)上放学交通拥堵的疏导工作,大队健全护学机制,要求城区中队路面执勤民警在辖区县一中、二中、思源中学等重点高中、初中早晚上下学和寄宿中小学周末放学、上学高峰期间,建立常态化巡逻护学机制,布设“护学岗”,落实“高峰勤务”“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全面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二是落实护学岗勤务。有序疏导校园周边道路拥堵问题,严查校车、接送学生车辆超速行驶、乱停乱放、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严厉查处校车未取得许可、超员超速、不按审核线路行驶等违法行为,严打“黑校车”“黑车”等现象。同时,严格管控农村道路运送学生车辆和农村面包车、低速货车,严厉查处非法载人、超员、超速等严重违法行为。三是规范护学岗设置。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要求,规范护学岗设置,对辖区内重点、易拥堵路段的中小学校进行反复调研排查,采取固定岗点疏导和路面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加学生出行安全交通指挥疏导,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提醒学生家长和过往司机减速慢行。全力为广大学生中小学生冬季平安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环境。

今年以来,大队借助护学岗工作,落实“警、校、家”三方良性互动,实现“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效果。目前,共深入全县305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发放《致广大学生中小学生一公开封信》、《冬季交通安全防范知识读本》6.6万余份,进校园讲授安全课150余场次。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