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优化营商环境 | 郧西县税务局:为光伏产业增光添热

时间:2020-12-11 09:1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汪宗耀 赵磊 报道:近日,笔者来到郧西县河夹镇来家河村,看到山坡上整齐地排列着一块块亮晶晶的光伏发电板,仿佛给群山穿上了亮丽的“铠甲”。据了解,这是由郧西县兴郧光伏扶贫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和湖北猛狮光电有限公司合资建设的光伏扶贫项目。

郧西县兴郧光伏扶贫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邹新堰告诉笔者:“我们之所以大力发展光伏产业,主要是看好郧西两大环境,一是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二是优质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

郧西县四季分明,光照时间长,太阳能资源十分丰富,具备开发条件的太阳能资源量约700兆瓦以上,分布全县10个乡镇,光伏产业发展潜力巨大。立足良好的资源优势,郧西县着力打造由政府主导、企业参与、部门配合、多种类多层次的光伏产业开发体系。

在产业发展过程中,作为重点服务部门的郧西县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服务队参与产业规划,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专门组织开展了光伏产业税收政策培训班,深入企业问需问计,加大跟踪服务力度,快速落实增值税、耕地占用税等优惠政策。

郧西县税务局细致周到的服务为项目建设注入了活力,也为产业发展增添了底气。“有税务部门的帮助,我们更有信心把产业做大做强!”邹新堰说。

郧西县景阳乡南院庄村是郧西县税务局的包联扶贫村。由于该村位于高山地带,视野开阔,光照时间长,特别适合发展光伏产业。2018年初,郧西县税务局向南院庄村委会建议在公路沿线、荒坡地带,发展光伏产业,增加村级收入来源。该建议得到了村组干部一致响应,也得到了供电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一年后,该村公路沿线建设了大量光伏发电板,有效解决了村级收入长期空白问题,而且带动了村民尤其是贫困户增收。

今年,郧西县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实行县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责任制,推动清洁能源项目按下 “快进键”。郧西县税务局及时跟紧步伐,做好工作对接,建立大企业服务小组,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服务,组织专业化服务专班及时上门开展问需服务、宣传税收优惠政策等。今年以来,该局先后培训46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7万份。

“我们公司生产经营受疫情影响较小,复产复工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上门问计问需,确保企业享受到社保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不动产一次性抵扣等政策。此外,郧西县税务局还推出了免费邮寄发票服务,真是便捷又安全!” 郧西县兴郧光伏扶贫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会计为该县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点赞。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