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懒人”福音!智能共享洗衣柜现身十堰 扫码即可轻松洗衣

时间:2020-12-10 18:4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徐国文 报道:近日,十堰城区出现了一个特殊的“衣柜”——共享智能无人洗衣柜。这里没有店员,没有洗衣机,市民只需扫码开柜,把脏的衣服放进去,最快一天就能取出干净的衣服。这种智能洗衣的新模式,操作简单方便,吸引不少市民的注意。

12月10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张湾区阳光栖谷小区看到一组外观与快递柜类似的柜子,上面的智能无人洗衣字样格外引人注目。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张先生用手机扫描洗衣柜上的二维码后,其中一个洗衣柜柜门自动打开,张先生将装有两件衣服的袋子放在柜子内锁上柜门后离开现场。

“以前没用过,明天打算拿衣服来试一试,价格和洗衣店也差不多,因为我平时比较忙,如果效果好的话可以一直尝试使用。”阳光栖谷一小区业主说。

据智能无人洗衣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扫码后只需要将需要清洗的衣物放进智能洗衣柜内,之后有工作人员到现场收取送到专业洗衣门店内清洗,当清洗完毕后再送洗衣柜内。当衣服洗好后,相关消息也会推送至客户手机,提醒领取衣物。

记者观察发现,智能无人洗衣柜上标注有相关使用方法及洗衣价格,洗涤分为上衣类、裤裙类、皮草类、居家类。价格从12元至400元之间不等,洗涤时间根据物品种类不同从24小时至10天不等。

“现在每天有很多小区居民打电话咨询怎么用,效果还不错。”李先生告诉记者,阳光栖谷的这处智能无人洗衣柜于今年11月投放,也是十堰城区小区内唯一的智能无人洗衣柜,今后打算在城区达到一定规模的小区进行投放。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