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日报:诚信是金

时间:2020-12-10 09:32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兰瑞文

日前,市商务局、十堰石油协会向首批获得 “诚信经营示范加油站”称号的20座加油站授牌。此举旨在引领企业加强行业自律、诚信规范经营,助推我市诚信社会建设,值得有关部门和行业借鉴。

诚者,待人真诚,实事求是;信者,一言九鼎,一诺千金。诚信是人最基本的素质与道德要求,是一种心灵的契约,是我们立于天地间的基石。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一个人如果失去了诚信,将在社会上没有立足之地;一个企业若丧失了诚信,就预示着其面临着巨大的生存危机。

“言必信、行必果”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些都是我国历代商贾们烂熟于心的良训。然而在当今市场经济体制下,一些不法企业和个人见利忘义、唯利是图,肆意践踏诚信,导致了社会诚信不同程度地缺失。这些失信行为可能让他们得到一时之利,但失去的却是千金难买的诚信形象,有碍于企业自身的长远发展。在现代经济社会中,诚信不仅仅是一种道德规范,也是能够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的重要资源,在一定程度上甚至比物质资源和人力资源更为重要。诚信是金,没有诚信就不会赢得客户信赖,自然就不会有竞争力。在诚信体系建设日益受到重视的今天,企业唯有始终坚守诚信、履行社会责任,才能立足于民、取信于社会,才能行稳致远、进而有为。

(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