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低温催热“暖经济”火锅生意火到爆

时间:2020-12-10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天冷了,火锅是聚餐首选。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徐国文 报道:近日,气温持续下降,热气腾腾的火锅成为市民聚餐的首选。日前,记者走访城区多家商超和火锅店了解到,火锅底料及相关食材销售增长明显,火锅店内生意火爆,亲朋好友聚在一起推杯换盏,十分惬意。

火锅食材销量提高

8日17时许,记者来到上海路新合作超市,数十种火锅底料及相关食材陈列在醒目位置,价格从6元至数十元不等,不少市民正在选购。

据十堰新合作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梁晓丽介绍,自降温以来,新合作超市推出了系列优惠活动,如买火锅底料送火锅盆,达到一定购买金额送酒精炉等。据不完全统计,降温后火锅底料销量上涨约5成。

随后,记者来到人民路一超市,在该超市冷冻区,蟹棒、牛肉丸、脆皮肠等各式各样的火锅食材摆放在冰柜,记者观察20分钟发现,前来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

该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他们这里火锅底料销售非常好,而火锅底料的走俏也带动了火锅丸子、羊肉卷、牛肉卷、各种调料、芝麻酱、蔬菜等食材的销量。相比降温前,火锅丸子、牛羊肉卷类的食材销量上涨达到5成,餐厨用具销量也有所增长。

火锅店内生意火爆

8日19时许,记者在位于阳光栖谷的哇香盅盅火锅店看到,店内基本没有空位,还不断有市民前来就餐。

据该店负责人彭先生介绍,火锅店开业没多久,“降温前一天营业额在一万元左右,现在的话每天在两万元,直接翻了一番。”

随后,记者来到上海路一火锅店,不少顾客正在店外的帐篷排队等候。记者走进该火锅店看到,偌大的店里已经坐满了顾客,温暖的气氛和室外寒冷的天气形成明显对比,店内服务员端着菜品穿梭其中。

该火锅店一负责人告诉记者,自降温以来,前来就餐的市民明显增多,特别是到了晚上7点至8点的高峰期需要排队,双休日更是一位难求。

正在该火锅店就餐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随着气温越来越冷,不想在家做饭的时候,一家人一起出来吃顿热乎乎的火锅,聊一聊生活中的趣事,是十分惬意的事情。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