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乡愁回来了!生态修复让百二河再现秀美风光

时间:2020-12-08 20:28    来源:十堰广电  字体:  打印  播报

百二河生态修复工程是我市的重点民生项目。开工半年多来,建设者们披星戴月,战严寒斗酷暑加紧施工,如今一个卵石铺底、两岸景美、水清岸绿的百二河全新生态美景图已雏形初显。

QQ图片20201208173951

经过七个多月的紧张施工,百二河生态修复工程第一标段的施工进度非常迅速。该标段位于生态修复工程的最上游,河道改造1.25公里长。河床治理分上游和下游两种施工工艺,分别是格宾网卵石铺底和格框生态混凝土铺垫。百二河河床改造后,昔日脏乱差等现象得以彻底改变。

在河道综合改造中,百二河河床生态修复成为重中之重,施工工艺十分讲究。一标段下游河床采用格宾网卵石铺底,通过卵石沙粒等净化水质。据了解,河道的卵石铺设总共约有12000多平米,目前已铺设1万平米,完成总工程量的85%,河道的卵石总计方量有3600立方。

QQ图片20201208173958

河道上游的混凝土方格将进行生态混凝土的填充,生态混凝土是一种生态有机质,有利于河道的水生物的生存和水草的生长,可以净化水质。据了解,百二河生态修复工程第一标段上游的格框生态混凝土铺垫,每个方格长、宽均为3.5米。格框总面积9000多平米,目前已完成5000多平米。

QQ图片20201208174132

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一标段河道两岸绿化和景观建设正紧锣密鼓进行,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5%以上。工程完工以后,将形成一种车城的新美景,让十堰市民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1588923732C9CSP1PG

1588923725IFLCXE6X

(十堰广电全媒体记者 陈伟 特约记者 付启序 丁志华)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