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科技局带队赴宜昌市考察学习破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时间:2020-12-08 18:1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杨孝清 付波 报道:近日,十堰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松带领城区科技部门负责人,会同地方金融工作局、十堰农商行等单位人员赴宜昌市学习考察“科创贷”和科技金融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本次考察学习活动旨在通过对标省内一流,考察学习宜昌市科创贷的目标任务、组织体系、实施方案、管理模式,复制推广宜昌市在全省首创“科创贷”政策,在我市尽快研究制定出一个可复制、可推广的科技金融服务模式。

作为市优化创新环境组牵头单位,市科技局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和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决战四季度 打好攻坚战”工作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迅速落实"决战四季度打好攻坚战"重点任务。该局快速行动,组成考察组赴宜昌市通过座谈交流、收集查看资料、走访企业等方式,对宜昌市“科创贷”进行专题考察学习。

学习考察过程中,考察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宜昌市“财政科技创新贷”管理办法(试行)》、《宜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发展科技金融的实施意见》、《宜都市科技创新贷款实施细则(试行)》等政策背景、政策定位,政府、担保公司、合作银行及贷款企业的各自职责和管理规范;学习研究宜昌市在科技创新贷款管理中,通过风险损失机制、贴息贴费机制和信用贷款、专利质押等创新举措,缩短审批时间,解决贷款上限增加科创贷额度空间,提高审批质效,确保贷款的安全性、流动性与收益性,从制度上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重点关注在促进科技型企业发展过程中,引导金融资源更多配置科技型中小企业,政府和部门协同推进的方式方法,以及近年来有关企业在申请获得“科创贷”便利度和使用成效。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