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供销社、市农科院、市科协 联合举办中药材种植培训班

时间:2020-12-08 09:5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毛以国 通讯员 程鹏 报道:12月3日至4日,由市供销社、市农科院、市科协联合主办的2020年十堰市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班在市绿洲美景酒店举办。来自我市各县(市、区)中药材种植加工企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共9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市农科院、湖北医院学院专家教授以及我市具有丰富种植、经营、实操经验的种植专家,重点对全市种植面积较大的柴胡、白芨、虎杖、天麻、黄精等中药材种植技术进行了讲解,并就学员实际种植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据悉,为贯彻落实我市“61”产业强农计划,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提高中药材规范化种植水平,培养一批具有较强创新发展能力、较好带动示范作用、较高市场营销能力的中药材产业骨干力量,市供销社自2017年开始,共牵头举办了5期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班,培训中药材种植骨干700余人次。通过培训和技术指导,极大地调动了中药材种植户的生产积极性,为“武当药谷”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市农机服务中心:掀起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本报讯 记者马胜江 通讯员康同莹 吕世品报道:12月3日上午,市农机服务中心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以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全会召开的历史地位和意义、2035年远景目标和 “十四五”主要目标、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五个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宣讲。

连日来,该中心党组成员带头,通过中心组 (扩大)会议学习、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学习心得交流研讨等形式,在全系统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该中心党组要求,全市农机系统各支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各支部书记要带头讲解、带头交流,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牢牢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下的新目标、新要求、新布局,悟透中央精神,高标准谋划我市农机化 “十四五”规划,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农机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动力,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