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日报:知民意察民情解民难

时间:2020-12-08 09:1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陈立波

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目的是知民意、察民情、解民难。为此,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下沉”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做到身子真下沉、心思真贴民,务必急民所急、想民所想、解民所难,努力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

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必须首先弄清承担的任务。宣传党的政策、联系服务群众、参与民主议事、参加志愿服务、维护和谐稳定、处理突发事件,是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必须完成好的六项主要任务。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后,要把这六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做到宣传政策生动活泼、服务群众细致入微、民主议事公道公平、志愿服务贴近民需、处突维稳冲锋在前,不断牢固群众观念、提升工作本领、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血肉联系,真正让自己受教育、让群众得实惠。

社区工作面对的是千家万户。在下沉工作中,党员干部要时常问一问:是不是从群众利益出发?是不是呼应居民所盼?要经常想一想:政策是否吃透到位?过程是否扎实到位?结果是否稳慎到位?有没有做到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如此多问一问、多想一想,再紧盯群众诉求多做一做,多积尺寸之功,多干为民实事,多解民生难题,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就会充分发挥出来,群众的千难万难必将迎刃而解,党的凝聚力、向心力必定进一步增强。

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与群众 “共坐一条板凳,同说一家人的话”,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愿每位党员干部在下沉社区工作中带头垂范、勤勉履职、扎实尽责,以“关键少数”带动 “绝大多数”,抓点带面、以点促面,推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