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北省第34届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在武当山特区举办

时间:2020-12-07 15:1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吕超 通讯员 沈立燕 报道:12月3日至12月5日,湖北省第34届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在武汉体育学院武当山国际武术学院综合训练馆举办,特区工委委员、宣传部长周义波,武汉体育学院武当山国际武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彭鹏,武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副院长龙行年,赛会总裁判长赵连文及各参赛院校负责人等赛事评委出席12月5日闭幕式活动,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本届锦标赛由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武汉体育学院武当山国际武术学院承办,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武术分会协办,旨在贯彻国家体育事业发展要求,通过完善竞赛体系,为学生搭建阳光体育活动平台,促进青少年健康全面发展。大赛设甲、乙、丙、丁四个组别,共有61个参赛项目,涵盖长拳、南拳、太极拳、少林拳、形意拳等各类拳术,以及刀、枪、剑、棍等各类器械。来自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三峡大学等全省20余所大学的3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参赛。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比赛圆满成功。

周义波在参加赛事活动时表示,本届比赛在省体育局武术和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及举办方的高度重视下得以下圆满举办。武当山作为全国武术之乡,有着深厚的武术文化渊源。本届省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选择在武当山举办,也是对以武当太极文化为代表的中华武术的最大传承和弘扬。赛事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大学生武术健康事业迈向更高水平,促进院校间交流竞技,更好地助推武当国际武术学院发展。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