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水压过小智能马桶无法正常使用 商家:智能马桶对水压要求较高

时间:2020-12-07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王琪 报道: “我去年在九牧卫浴买了一个智能马桶,今年9月入住新家时才使用,发现马桶的吸力很小,需要冲好几次才能完全冲干净。”近日,家住市区的崔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此事,并表示之前家中的普通马桶从未出现过这种情况。商家对此回应,不同类型的马桶对水压要求也不同,崔女士家的智能马桶是无水箱式的,对水压要求较高。

据崔女士介绍,她家住在高层,前些年又在同一小区低层给儿子买了一套房子做婚房。去年9月,崔女士开始装修新房。逛家具城时,她看到了九牧智能马桶的广告。“我们家一直用的马桶,想着儿子的新房应该买个贵点的马桶,跟儿子商量了一下就买了。”崔女士说,新房装修完后,那个马桶一直用防尘罩遮着,直到今年9月才使用。

“我用了几次之后,感觉马桶的吸力很小,一小团卫生纸都冲不下去,清洗力度也很小,有时还会朝上溅。”发现问题后,崔女士找到九牧卫浴的工作人员,对方上门查看后,表示这种情况是崔女士家水压过小造成的,马桶质量没有任何问题。

得知原因后,崔女士找到小区物业。物业工作人员告诉她,小区水压一直保持在正常值以内,水压没有问题。陷入两难的崔女士表示,在安装这个智能马桶前,商家并没有告诉她该马桶对水压有要求。经双方多次协商,商家同意将崔女士家的马桶和其儿子家的马桶进行对换。

□相关链接

无水箱智能马桶和有水箱智能马桶对水压要求有何不同?

记者采访到市内一马桶专卖店老板,他告诉记者,无水箱智能马桶对水压要求更高。“无水箱马桶是使用电池进水阀开关来操控进水的,但进水的大小是由进水源决定的,也就是由家里的自来水压力决定的,这就导致无水箱系列产品对水压有较高要求。此类智能马桶所需要的水压要求在1.5公斤左右,而一般有水箱智能马桶所需水压在1.2公斤左右。如果水压过小,就可能出现清洗器出水小、无力、马桶冲洗不洁净、不能形成虹吸等现象。如果家中水压达不到1.5公斤,不建议安装无水箱智能马桶。”

对于已经安装了无水箱智能马桶却不能正常使用的用户,马桶专卖店老板建议在家中安装一个小的增压泵,价格在100元左右,能增加3倍的水压,可以完全改善家庭除洗澡外的其它用水压力。

如何自行测试家中水压是否符合安装无水箱智能马桶的标准?

1、利用水桶,把水龙头调到最大,放30秒,然后称一下重量,大于9公斤就符合标准,当然也可以10秒或20秒换算。

2、利用矿泉水瓶、油瓶等有刻度的瓶子,打开水龙头装满水,再看看用了多少时间,看看是否符合标准。

3、在用水高峰期打开水龙头或花洒,看看出水形状是否是喷射状态、是否有冲力,如果无力,说明水压比较小。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