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0-12-05 10:1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彭静 报道: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全面实施国家卫健委等十部门联合制订的 《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普及防艾知识,提高居民防范意识,近期,张湾区开展了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针对不同人群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11月23日,张湾区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举办第一期红十字会汽院服务队抗艾分队骨干培训班,充分发挥学院红十字会作用,开展防艾知识宣传。同时,举办校园大型警示教育图片展,调动大学生参与艾滋病防治的积极性,提高大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11月30日,张湾区汉江路街办夏家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有奖竞答等方式向农民工宣传防艾知识,现场为20余名农民工免费抽血检测,并发放口罩、肥皂等防疫消杀物资 (如图),提高了农民工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

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和“艾滋病检测月”活动。在全区医疗单位门前悬挂 “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横幅,并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居民防范意识。

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利用现有健康宣教平台 “健康张湾”微信公众号,转发防艾知识;动员和倡导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参加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将 《艾滋病防治条例》、防治政策等防艾知识纳入党校培训内容;集中播放防治艾滋病公益广告和专题片,营造浓厚防艾氛围。

据统计,张湾区共举办防艾宣传专题培训1期,展出公益广告牌20余块,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发放防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0余次,共为20余人进行HIV病毒检测,进一步推动该区艾滋病防治工作。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