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创建| 张湾区汉江路街办常态化整治不文明行为

时间:2020-12-05 10:0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何燕 胡政武 报道:连日来,张湾区汉江路街办深入开展随地吐痰、随手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卫生、健康的行为习惯,不断提升居民文明素养。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文明氛围。该街办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在QQ群、微信群发布信息等方式,广泛宣传 《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号召居民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泼污水,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做文明生活的倡导者与践行者。

开展整治行动,改善人居环境。动员各村党员群众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自觉清理门前、楼道垃圾。截至目前,共清理杂草53.4万平方米,修剪树木1.3万棵,清理乱堆乱放520处,粉刷墙面4.18万平方米,完成屋顶改造52户,清理河道11公里,清理垃圾3000余吨。辖区人居环境极大改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开展劝导服务,完善硬件设施。各村(社区)安排专职保洁人员,除日常清扫保洁外,还要对随地吐痰、乱扔烟头、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同时,投入清扫车、洒水车、垃圾箱等硬件设施,确保辖区治理水平和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