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是生态环保小卫士”中小学生演讲比赛竹溪赛区复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0-12-04 10:47    来源:竹溪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我是生态环保小卫士”中小学生演讲比赛竹溪赛区复赛圆满结束  

为培养中小学生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生态文明意识,推动全社会参与环境保护目标的实现,12月2日下午,由十堰市生态环境局竹溪分局、竹溪县教育局主办,竹溪县思源集团学校承办的十堰市第二届“我是生态环保小卫士”中小学生演讲比赛竹溪赛区复赛在县思源集团学校举行。

“我听到的是嘈杂刺耳的喧嚣,闻到的是刺鼻的粉尘和厌恶”“让我们行动起来,保护环境、节约资源,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真实的力量最能打动人心,稚嫩的话语最能发人深省。十位选手们以饱满的激情、生动的语言、娴熟的演讲技巧,向在座的评审老师、学生、家长讲述了一个个生动形象的环保故事,诉说了自己的环保理念,并表达了自己想成为 “环保小卫士”的愿望。

经过激烈角逐,何雨轩、贺楚豫分别荣获中学组、小学组特等奖,将晋级推选为市决赛选手。

活动中,先后颁发了演讲选手个人奖、优秀指导老师奖、优秀组织奖。颁奖结束后,市生态环境局环境宣教中心副主任郑洲对参赛选手进行精心点评,并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坚持学习,把演讲中的知识和感悟应用到生活中,学以致用,鼓励大家继续参加环保主题演讲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竹溪县中小学生自觉学习环保知识的热情,提高“爱绿、护绿”的责任意识,增强环保责任感和使命感。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