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三心”助推工业破浪远航

时间:2020-12-03 18:3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刘宏伟 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以来,为加快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十堰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联合区经济发展局、区财政局等部门,发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以真心、精心、热心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走出困境,促进了工业经济。经初步统计,今年元至11月份,该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达179.75亿元。

真心服务  构建温暖无私的“大家庭”

作为十堰市经济建设的主阵地,高新区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一方面,抓好制度建设。严格按照湖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弘扬“店小二”精神“十必须十不准”》文件精神要求,实行清单管理、“一网通办”,积极推广“一事联办”,按法定和承诺时限做到审批服务“零超时”。同时,结合本地方实际,创新“三员三长”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和“首席服务官”制度,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联系帮扶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工作,安排27名“首席服务官”开展重大项目跟踪服务,帮助所服务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食品卫生、环境整治等工作;另一方面,抓好信息交流,以微信群等现代媒介为载体,搭建信息沟通平台,形成一个受理、交办、督查、反馈的工作闭环,便于企业及时了解相关政策、信息,提高服务企业的效率和水平,累计为企业提供政策、信息咨询20余件次。

精心培育  铺就创新发展“快车道”

一是扎实开展“双千”活动。坚持常态化入企走访,充分发挥政策、信息和人才优势,帮助企业解难事办好事,针对企业反映的融资难、配套设施不健全等问题,包企干部第一时间协调上级相关部门予以解决,截止目前,已帮助园区企业解决规划、土地、资金等实际困难60余个。二是积极推动品牌创建。重点帮助惠众科创园、玖偲创客空间等申报国家级孵化器,指导园区企业积极申报省级、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建立省级、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校企共建研发中心,重点培育高新技术企业8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4家,不断增强园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引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快转型发展,大力推进高新企业的培育与发展,鼓励企业加强对高端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支持汽车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大运汽车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等省级创新平台创建国家级。鼓励佳恒、杜德、伟士通等企业采用高端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智能化控制系统、自动化成套生产线等智能装备,实施“机器换人”、设备上云,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热心帮助  撑起遮风挡雨的“晴雨伞”

强化要素保障,全面提升高新区基础设施配套能力和公共服务能力,加快布局建设各类学校、医院、商超、酒店、文体休闲娱乐、公共交通、环保等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制定出台了人才优惠政策,下大力气引进人才、培育人才,集聚高层次人才32名。实行包容审慎监管。高新区突出对创新突破传统行为的高度包容,帮助企业卸下思想包袱,加快技术改造,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着力建设知识密集型、技术密集型产业,实现传统企业改造升级成为高新技术企业。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企业的运营管理,强化科技服务,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努力推动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彰显现代工业新区和现代滨江新城的独特魅力。”十堰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黎永刚表示。

( 责任编辑:王阿敏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