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子醉酒驾驶大货车被查冲卡逃逸 将终身不得驾驶营运车

时间:2020-12-03 14: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警笛 报道:2日晚,市公安交管局三大队民警在十堰大道查获一名涉嫌醉酒驾驶大货车的司机。根据法律规定,该司机除了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外,其驾驶证将被吊销,十年内不得重考。同时,将终身不得驾驶营动车辆。

2日晚,三大队民警在十堰大道龙潭湾路段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21时40分许,一辆安徽籍的红色半挂大货车在通过检查点时,民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让民警没想到的是,该车不仅没有停车,司机还加速向十堰城区方向逃离,在逃离过程中还挂坏了停在路边的一辆车的后视镜。

大货车在逃离了一段距离后被前方民警拦下,司机打开车门下车,一股浓烈的酒气飘散而出。民警对其呼气式酒精测试,显示酒精含量为131mg/100ml,涉嫌醉驾。

见到这一结果,驾驶人曾某一脸后悔和无奈。据曾某交代,当天晚上,他在郧阳区老家吃饭。平时喜欢喝酒的他,以为当天晚上不会有什么事了,便在吃饭时独自喝了点白酒。没想到晚上8点多钟时,老板打电话让他到十堰城区拉点货,“心想着,交警一般只查小轿车,便驾车上路了。”

因曾某涉嫌醉酒驾车,民警立即将曾某带至医院采集血样进一步固定证据,并依法将曾某所驾驶的大货车暂扣。

据了解,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非常少见,该起交通违法案,也是今年我市查获的首例涉嫌醉酒驾驶半挂大货车案。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如果血液酒检结果达到80mg/100ml以上的醉驾标准后,曾某将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终身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的严厉处罚。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