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国家保密局积极探索廉政教育新方法

时间:2020-12-03 10:1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王雁博 通讯员 时贵锋 报道:日前,记者从市国家保密局了解到,该局抓好以“忙中穿插、动中伴随、闲中提醒”为主要内容的党风廉政工作,提升党风廉政教育质效。

据了解,因业务工作需要,该局经常派出一些人员外出执行检查、通信保障和应急任务,人员一直处于忙碌和分散状态,为党风廉政建设带来诸多困难和挑战。为此,该局积极研究动态条件下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规律,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廉政教育新方法。

忙中穿插。“以往,受外出执行任务重、人员高度分散等因素制约,党风廉政教育出现质量难保证、时间难落实等问题。”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他们积极创新教育方式,组织力量打造党风廉政精品课,采取网络授课、巡回送课、划片讲课等办法,将党风廉政教育分解到点滴时间,落实到每个点位、每名干部。

动中伴随。采访期间,适逢专用通信小分队外出执行任务。记者看到,工作之余大家利用单位微信群,收看单位分享的党风廉政专题宣传链接。在讨论中,通信骨干柯珏靖说:“有效利用工作间隙这种‘碎片时间’,教育形式多样,效果好。”据统计,去年以来,该单位依托微信、QQ群推送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内容100余篇。

闲中提醒。“我们要经常对照检查、剖析反思,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及时消杂质、除病毒、防污染……”在10月份该局组织的走进郧西城关镇王家坪开展“缅怀烈士丰功伟绩、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党性锻炼活动途中的大巴车上,局干部江海燕、陈新毅等有针对性地给参加活动的人员进行思想淬火。

去年以来,该局圆满完成多项突发临时性任务,单位因成绩突出在全省系统内受到通报表彰,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 “十堰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在近期市委巡察组对市国家保密局巡察反馈、回头看等过程中,没有人触犯廉政重大原则性问题高压线。“这是我们结合单位实际,积极探索廉政教育新方法取得的成果。”该局主要领导告诉记者。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