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道德模范 > 正文
 
十堰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李云:牢记责任,为文明交通把好第一关
 
时间:2020-12-03 08:41      来源:十堰日报      【我要推荐】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报道:从“雷锋号”车队驾驶员,到佳裕驾校教练员,14年来,她始终不忘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文明故事”。她,就是十堰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李云。

2004年,30岁的李云从一名乡村民办教师转行开出租车,由于表现优异,她很快成为市佳裕工贸有限公司“雷锋号”车队的一员。

2010年10月,第四届世界传统武术节在十堰举行。比赛期间,一位意大利籍客人在乘坐李云的出租车时将钱包落在车上,李云发现后赶紧调转车头朝酒店开去。由于通往酒店的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无法通行,情急之下,李云向媒体求助。一个多小时后,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她终于将钱包物归原主。感动之余,失主拿出钱来向李云表示感谢,却被她婉言谢绝。

2015年3月14日凌晨2点多,跑夜班的李云将车开至十堰城区客运南站附近时,一位出租车司机带着一位衣着破旧的老人向她走来,希望李云将老人送到市救助管理站。在车内与老人聊天时李云得知老人已经2天没吃饭后,她把车上自己带的食物拿给老人吃。车行驶至十堰城区夏家店,她看到还有餐馆在营业,又带老人去餐馆吃了一碗面。当她把老人送到市救助管理站再返回家时,已是凌晨4点了。

“善良”,“热情”,是同事和邻居对李云的一致评价。

2012年8月的一天,李云交班后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刚进小区大门,就看见浓烟从二楼一住户的窗户里冒出,院子里的一些老人和孩子吓得不知所措。眼看大火不断蔓延,李云立即拨打119报警,并积极采取救援措施。事后,李云又组织发动小区居民为受灾户捐款。开出租车9年间,李云安全行车50多万公里,归还乘客遗失物品价值达10万元以上,并创造了安全零事故和乘客零投诉的业绩。

如今的李云,已是佳裕驾校的一名教练员。

“作为教练,不仅要把所掌握的驾驶经验传授给学员,更要及时指出学员不文明使用车灯、不系安全带、随意变更车道等驾驶陋习,帮助学员养成文明驾驶习惯。”李云说,“无论当‘的姐’还是当驾校教练,都要牢记‘责任’二字。今后,我会认真负责地教好每一位学员,为城市文明交通把好第一关。”

(来源:十堰日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