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让乡村医生能力提升 丹江口市243名村医“充电再出发”

时间:2020-12-03 08:18    来源:水都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市卫生健康局:243名村医“充电再出发”        

11月29日,为期一周的丹江口市2020年乡村医生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243名乡村医生参加了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共分2批次进行,集中授课师资由市卫生健康局、市一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等机构专业人员担任,临床带教由市一医院全科、普外、感染、儿科等科室专家授课。授课内容有日常诊疗技能(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技术)、健康服务能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如加强老人、妇女、儿童等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知识和技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传染病管理应对(普及疫情预防、秋冬季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知识)等。

      

通过此次培训,使广大基层卫生工作者的知识得到了充实和更新,开阔了的专业视界,提升了知识水平诊疗技术手段的能力,满足了农村居民医疗卫生保健需求,让乡村医生回到岗位后能够以更饱满的热情、高超的诊疗技术为患者服务。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