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游客景区不慎走失48小时 民警携带警犬搜寻将其成功救出

时间:2020-12-02 15: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蔡怡 赵颖 报道:11月30日晚,丹江口市公安局官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其父亲许某于11月29日从武当山西神道返回,18时45分通过一次电话后失联,至今还未回。

经询问得知,失踪人员系报警人员父亲,两人驾驶车辆至武当西神道后,徒步行至武当山金顶。到达金顶后,儿子由于体力不支,直接由武当山返回,父亲欲驾驶车辆原路返回,谁知一直失联。

得到警情后,官山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和附近的居民上山搜寻,直至12月1日凌晨4时,仍未找到走失人员。官山派出所立即向上级机关汇报,请求专业的救援队前来搜索救援。

丹江口市公安局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在接到支援求助电话后,立即组织公安、镇政府、蓝天救援队等部门,并派出有经验的搜救警犬doller,进行紧急救助。携带救援绳、担架、帐篷、对讲机、补给食品等展开救援。

因事发地段较为偏远,山上大风低温、部分地段已结冰,自然环境恶劣,且失联具体方位不明,救援人员分析,失联的许某极有可能因为迷路慌乱,误走其它徒步路线。当即,救援人员决定从29日18时45分的最后一通电话着手,详细了解从武当山返回的叉路,兵分两路展开搜求工作。

此时,前来支援的刑侦大队训犬员携带的警犬也立即投入搜救,因山里刚刚下过雪,山路崎岖难行,给救援工作带来极大困难。救援人员在艰难跋涉6小时后,于12月1日下午5时许,成功在官山镇孤山村太极观李沟找到走失人员许某。此时,距离许某失联已近48小时。

据悉,11月29日,失联者许某与其儿子分开后,在独自返回的途中,被秀美的风景深深吸引,不知不觉天色已晚,因走错道路被困山间,29日与其子通过电话后,手机又没电。所幸许某平时也热爱运动、爬山,对户外生存有一定的了解,才平安度过了“惊心动魄”的48小时。

事后,官山派出所民警和救援队对许某的身体做了全面检查,在确定身体无大碍后,护送许某开车顺利离开景区。

警方提醒:山川虽秀美,生命更重要,安全不能忘。尽量不要到不熟悉地形地貌的区域,冬季来临冰雪大雾天气,进山需结伴同行,同时更要关注天气变化,带好必需的装备及食品,以防类似意外发生。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