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经开区加快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研修班在椰城开班

时间:2020-12-02 14:46    来源:十堰经开区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11月30日上午,十堰经开区加快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研修班(第一期)开班仪式在椰城海口市举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贤国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海南省委党史办史志馆馆长周晓浩致辞,区党工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艳燕主持开班式,区领导程从国、王敏、郝成龙出席活动,全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计60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致辞中,周晓浩向十堰经开区第一期高质量发展研修班在海口开班表示欢迎,他向经开区研修班学员介绍了“红色娘子军”“博鳌亚洲论坛”和全球最大“自贸港”等海南三张名片以及红色革命资源、文明生态资源、教育培训资源和自由贸易资源等海南四大优势。希望大家在海口能够学有所成,通过此次研修班,与十堰经开区建立起长期友好交流的机制,共同推进两地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

柯贤国指出

今天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副科级领导干部研修班是经开区每年组织开展全区副科级领导干部研修班的延续,是大家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取得阶段性胜利之后,在奋力收官“十三五”、积极谋划“十四五”的关键时刻,区党工委组织党政领导干部到国家改革开放最具活力、最具潜力的海南省海口市开展研修培训,目的就是让我们的干部身临其境地感受全球最大自贸港的发展氛围和改革成果,进一步拓宽党政干部视野,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增强改革发展信心,促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通过集中学习和实地考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推动全区广大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本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科学谋划“十四五”,奋力谱写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柯贤国要求

要珍惜机遇,带着问题全面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多种场合都强调了加强干部培训的重要性,特别是在今年10月10日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总书记再次提出党政干部要培养“七种能力”,即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引导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勇于直面问题,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当前,十堰经开区进入了换道超车的新阶段,要把全国各地能够为我们改革发展提供借鉴经验的地方作为干部研修班的培训基地和考察研究现场。海南从自贸区到自贸港,有很多先进的理念、政策和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潜心静气、心无旁骛,带着问题、带着盲点、带着疑问向海南的同志虚心请教,争取把海南改革发展的好经验带回去,结合经开区实际,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精心谋划好“十四五”,推动经开区向更高质量发展。

要学思践悟,带着思考系统学。这次的研修班,前期经过认真的策划和精心准备,邀请到了海南大学以及海南省的知名专家教授为大家解读最新政策、剖析经济形势,规划未来布局,同时还有很多现场教学,让参训干部实地感受海口发展的工作成效。大家要深学细研,通过系统讲、现场看,认真学习海口在改革开放、规划发展、营商环境、产业培育等方面的经验,带着问题和思考主动与授课老师多交流,多探讨,开拓视野、启迪思路,分析经开区的发展实际,把最新的发展趋势,经济形势,学进头脑,借鉴海口在各个方面的创新点、突破点,消化吸收再创新,融会贯通再升华,真正进一步增强服务经济的本领,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组织和人才保障。

要学以致用,坚持效果导向深入学。学习效果好不好,关键在于是否推动工作落实。对标先进,要感受到差距和压力,通过学习借鉴,进一步挖掘经开区的发展亮点,打造本地特色。通过培训,参训干部不仅要学习领会海口的经验和做法,还要言传身教、现身说法。回到单位要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学习,在主题党日讲好党课,将海口的好经验、好做法传达给单位的干部职工,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拓创新,在全区上下营造浓厚的改革氛围和良好的发展环境。学习在于运用,回去以后大家就要行有所动,干出成绩,争当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深学笃行,做有深度的杂家,争当推动“海口经验”落地落实的行家里手;要遵规守纪、潜心研修、学以致用,找到破解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难题的“金钥匙”,转化学习成果进入思想、进入工作,成为推动经开区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新动力。

柯贤国强调

要严明纪律,以严肃的作风确保学习成效。培训期间,要严格遵守研修班的相关规定,尊重老师,服从主办方、带队老师和班委会的统一管理,争做学习模范和严守纪律的表率。希望研修班的每一名学员都要端正学习态度,自觉克服困难,努力形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学习生活氛围,充分展示经开区干部“学习高效率、生活高品质、个人高素质、整体高形象”的良好形象。班委会要切实履行好职责,为大家做好服务。最后,希望大家通过此次研修班集中学习,学出忠诚、学出责任、学出担当、学出成效,学学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的精气神,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实际行动。

开班仪式上,柯贤国为经开区第一期“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研修班授旗。海南师范大学王增志教授以《科技创新、产业转型与经开区建设》为题,拉开了本次研修班集中学习的序幕。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