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服务退役军人

时间:2020-12-02 09:1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毛以国 通讯员 谢天乔子 陈娟 报道:近年来,市纪委监委直面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新要求,加强与派驻成员单位纪检监察组联动配合,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监督重点、增强监督实效,把监督的“探头”聚焦在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工作的全方位、各环节,以有形有效的监督实效护航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

坚持 “三个到位”,下好监督工作 “一盘棋”。坚持思想认识到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始终把政治监督扛在肩上;坚持体制机制到位,建立了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派出纪检监察组“三位一体”的监督模式,确保监督无死角、无盲区;坚持责任落实到位,明确第四监督检查室、派驻各成员单位纪检监察组的职能、任务和要求,确保监督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部署、有落实。

抓住“四个关键”,开通监督工作“直通车”。抓住“关键人”,推动党委政府、成员单位“一把手”全面落实退役军人工作主体责任,明确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为日常监督工作第一责任人;抓住“关键岗”,把派驻机构作为退役军人工作日常监督的“前哨”,督促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抓实抓细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监督工作;抓住“关键事”,聚焦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兵安置、优抚资金保障和使用等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制定《退役军人监督工作任务清单》;抓住“关键点”,把监督党委政府属地责任、退役军人工作牵头责任等作为监督关键点位,针对性制订监督方案和任务清单。

注重“五个结合”,织密监督工作“防护网”。注重大数据与“大脚板”相结合,开展涉军领域大数据核查等工作;注重明察与暗访相结合,深入实际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注重查处与整改相结合,针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实行建账销号;注重监督与维稳相结合,推动和解决涉及退役军人信访、矛盾化解、稳控管控、就业创业等问题;注重监督与制度建设相结合,督促相关部门健全完善制度机制。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