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和信销品茂杯”少儿才艺大赛优秀选手风采⑥一出生就失明的她在舞台上闪闪发光

时间:2020-12-02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正在演唱的朱梦鑫。

心怀感恩,奋发图强,在看不见的世界里,追寻看得见的梦想。怀着这样的信念,来自十堰市特殊学校的选手朱梦鑫让不少观众不止一次感动落泪。在她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她说:“这一路走来,我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由于先天疾病,朱梦鑫出生后就没有见过这个多彩的世界。但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她却用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甜美的嗓音让人沉醉其中。

“我喜欢唱歌,我想要走进这个世界。”在表演结束后,朱梦鑫说的这句话让记者感动不已。对于普通人而言,每天用眼睛纪录下生活中的点滴故事,但对于朱梦鑫而言,周围发生的一切都要用耳朵去倾听。因为失明,她没能进入普通学校,没有看过动画片。尽管是这样,在特殊学校上学的日子里,朱梦鑫努力学习盲文,始终心怀感恩,笑对生活。

对于唱歌,朱梦鑫是打从心底里热爱,用她的话说,歌声足以表达所有感情。当她勇敢登上舞台,从海选走到了总决赛,这位坚强的女孩用轻柔美妙的歌声表达了自己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文、图/记者 杨天娇)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