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让空巢老人用上安全电

时间:2020-12-02 08:4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朱志润 报道:11月28日,寒冷的天气,天空飘着毛毛细雨。

“今天这么冷,你们供电师傅还牵挂着我们这些老头儿!”看到国网竹山县供电公司擂鼓供电所 “南水北调”共产党员服务队龚辉、杜坤等3名队员走进他家里,坐在电烤炉旁取暖的冯世禄老人忙起身相迎。

入冬以来,该所党员服务队第二次来到易迁安置点开展 “安全用电 户户走到”巡查工作。

70多岁的冯世禄老人,是擂鼓镇新堰村易迁安置户,老伴去世多年,子女常年在外打工。其子女经常向供电师傅张立荣询问冯世禄老人的用电情况。得知这一情况后,该所举一反三,积极与辖区各村委会沟通,组织党员服务队员入户排查居民用电难题。

“大爷,你家厨房的线路有些老化,我们给你更换新线,保证用电安全。”杜坤和龚世宏两位供电师傅征得老人同意后,迅速更换了老化导线和两个插座开关。同时,还向老人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留下党员服务队联系方式。

“感谢你们,今冬用电可以安心了!”望着更换好的新电线和开关插座,冯大爷脸上露出笑容。

据了解,擂鼓镇共有易迁安置点70个,像冯大爷这样的 “空巢”老人有800多位。为确保 “空巢”老人用电安全,该所党员服务队明确各队员包保安置点的责任和管辖区域,确保漏保器投运率达到100%,杜绝电气火灾事件发生。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