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日用电量创新高 电力部门:电力充足,不会拉闸限电

时间:2020-12-01 19:5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天娇 通讯员 郝金鑫 报道:12月1日上午,记者从国网十堰供电公司了解到,受降雨降温天气影响,带动取暖负荷增长,十堰日用电量创新高。

自11月23日以来,受降雨降温影响,十堰电网负荷不断增长。11月24日最大电量2940万千瓦时,较去年同期2734万千瓦时,增长7.5%,创历史新高。国网十堰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地区调度班班长张志文介绍,近期出现降温天气对用电负荷拉动明显,带动取暖负荷增长约20万千瓦,每天增加约400万千瓦时的电量;同时期,工农业生产形势继续向好,用电需求旺盛。

张志文表示,根据气象预报和目前的统计数据来看,今年十堰水电发电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给十堰地区提供了充裕的电力,十堰本地火电电煤库存也较为充足,电力供应整体形势较好,随着500千伏十卧线等一大批电网工程的投运,十堰电网在冬季负荷高峰期面临的压力将得到极大缓解,如无突发事故,不会拉闸限电,请广大居民放心。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