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两人获评全国“能人”,我省仅20人入选!

时间:2020-11-30 15: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徐超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李虹 报道: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2020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入选人员名单》。在湖北入选的20人名单上,我市两人榜上有名。同时,我市一项目还入围“推荐文旅部资助项目”。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2020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入选人员名单》,其中湖北有20人入选。在这份20人名单中,我市两人榜上有名,分别是:十堰亨运观光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超、十堰太和梅花谷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琦。另外,徐超的十堰乡村旅游集散中心暨智慧旅游平台项目,还入围了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推荐文旅部资助项目”。

据介绍,从2019年至2022年,文化和旅游部将采取公开推荐、评审选拔的方式,每年遴选500名左右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并给予相应扶持措施。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旨在充分发挥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动作用,切实加强乡村文化和旅游人才队伍建设,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提供人才支撑。入选人员将在交流平台、宣传推介、培训锻炼、激励机制等方面得到支持。

2019年11月,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2019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名单,在湖北省上榜的19人中,来自竹溪县蒋家堰镇黑龙洞村的李军,是十堰地区唯一入选的能人。

作为亨运观光旅游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徐超近年来带领企业企业不断完善各项管理机制,积极开拓市场 、勇于创新 、锐意进取,使企业效益得到明显提高。尤其近几年,发力乡村旅游,促进旅游企业转型升级,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为十堰旅游企业转型升级作出了表率。

何琦(左一)为游客们介绍太和梅花谷。

太和梅花谷则是竹山3A级生态旅游风景区,地处于堵河之滨,梅花谷因有千年太和观和华中地区最大的野生腊梅园而得名,它还是十堰首个获准复工复业的旅游景区。作为副总经理,何琦勇于创新,成为了行业表率。

29日,徐超载誉归来。徐超表示,将继续发力乡村旅游,促进十堰旅游企业转型升级,为十堰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