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省博物馆十大“镇馆之宝”评选开始!郧阳这件珍宝候选!

时间:2020-11-30 08:19    来源:郧阳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省博物馆十大“镇馆之宝”评选开始!郧阳这件珍宝候选!

曾作为“湖北客厅”展现大国文明风范的湖北省博物馆出大动作啦!

自11月11日起为期一个月的十大“镇馆之宝”评选活动正式开启!

郧县人头骨化石等20件精品文物候选

湖北省博物馆是中央与地方共建的八家国家级重点博物馆之一,馆藏文物达24万余件(套),其中一级文物945件(套)、国宝级文物达16件(套)。

馆长方勤介绍,省博三期预计明年全新开放,扩建后的博物馆建筑面积达11.3万平方米,展陈面积2.8万平方米,比现在大一倍,“镇馆之宝”也将随之扩容。省博联合湖北日报推出十大“镇馆之宝”评选活动,以更好地发挥明星文物代言博物馆、推介荆楚文化的作用。

为保证评选的广泛性、公正性和权威性,本次评选活动由文博业界、学界多位资深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经专家委员会反复商榷,从该馆众多精品文物中选出20件作为候选“镇馆之宝”。

具体参与方式如下

识别下图中二维码进入投票通道

评选规则

投票时段:11月11日8:00至12月11日18:00。

每位用户每天限投1次,每次最多投10票

本次评选采用网络投票和专家投票权重各占50%的方式,评选出湖北省博物馆十大“镇馆之宝”。

参与投票有惊喜

主办方将从投票网友中抽出50位幸运网友,送上精美礼品

投票选项与最终公布的十大名单最接近的网友还有机会来到活动现场,见证十大“镇馆之宝”出炉,与馆长一起喝咖啡,细细品味“镇馆之宝”。

小伙伴们快来为郧县人头骨化石投票吧!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