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子驾驶证过期5年仍开车被查 且车辆逾期6年未审验

时间:2020-11-29 11: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警笛 报道:11月28日上午,市公安交管局三大队民警在公园路对一辆未戴头盔的摩托车司机进行检查时,发现其不仅驾驶证5年未审验被依法注销,其所驾驶的车辆也逾期6年未审验被强制报废。

28日9时30分,三大队民警在公园路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发现一名驾驶二轮摩托车的驾驶员未戴头盔。民警随即喊话让他戴上头盔,并停车接受检查,没想到男子不仅没有停车,反而继续驾车前行。在行驶了一段距离后,被前方民警拦下。

面对检查,该司机称驾驶证放在家里,后在民警的再三追问下,司机刘某才表示自己之前是有摩托车驾驶证的,后来因为一直未去审验,结果被吊销了。随后,民警通过网络进行查询后,发现其摩托车驾驶证是在2009年1月申领的,有效期至2015年1月,但刘某驾驶证审验到期后,却一直没有去审验过。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目前,刘某驾驶证因超期未审验,被依法注销。

就在民警对该男子所驾车辆进行检查时,又发现了问题。该车检验期为至2014年6月,但从2014年6月之后,该车就一直没有去年检过。

因刘某属于无证驾驶报废车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无证驾驶机动车可处500至2000元罚款,并可处15日以下拘留;驾驶已达强制报废标准机动车在道路行驶,将面临500至2000元罚款,并吊销其驾驶证。目前,刘某的摩托车已被暂扣,相关处罚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