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李光富道长续任中国道教协会会长

时间:2020-11-29 09:28    来源:澎湃新闻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武当山李光富道长续任中国道教协会会长

新一届中国道教协会领导班子亮相。

据“中国道教协会”微信公众号消息:2020年11月28日,中国道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在江苏句容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道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道教协会章程(修订稿)》,审议通过《道教教职人员行为准则》等13个规章制度。

消息提到: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道教协会第十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选举李光富为中国道教协会会长,张金涛、黄至杰、孟至岭、袁志鸿、胡诚林、谢荣增、陆文荣、张高澄、吴诚真、董中基、张诚达、吉宏忠、张明心、赵理修、邓信德、袁宗善、梁崇雄、吴理之等18人为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李寒颖为秘书长。会议还推举了咨议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李光富  “中国道教协会”微信公众号 图

公开资料显示,李光富,男,汉族,湖北郧县人,1955年8月出生,无党派,现任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武当山道教协会会长、十堰市政协副主席、丹江口市政协副主席。

李光富道长此番系续任中国道教协会会长。

李光富于2015年当选中国道教协会会长,当时选举张凤林、黄信阳、黄至安、唐诚青、赖保荣、张金涛、孟崇然、黄至杰、孟至岭、袁志鸿、胡诚林、董崇文、谢荣增、陆文荣、张高澄、吴诚真、董中基、张诚达、吉宏忠等19人为副会长,张凤林兼任秘书长。

中国道教协会成立于1957年,是全国道教徒联合的爱国宗教团体和教务组织。该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全国代表会议。全国代表会议每五年召开一次。理事会是全国代表会议的执行机构,在全国代表会议闭会期间领导本会开展工作。在全国代表会议召开期间,由理事会选举会长、副会长,决定秘书长。会长是该会法定代表人。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