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20年湖北省小篮球联赛来十堰啦!快来围观

时间:2020-11-28 17:0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周仑 通讯员 杜晓玲 张驰 报道:28日上午,由中国篮球协会指导,湖北省篮球协会、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十堰市体育中心承办,湖北瑞威体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湖北省小篮球联赛(中国小篮球系列活动·湖北十堰)在十堰青少年户外培训基地(市奥体中心)开赛。

本次比赛有十堰市柳林小学、十堰市实验小学、十堰京中国际实验学校、6264学校、东风小学等学校的共30支代表队报名参赛。分为U8组、U10男子组、U10混合组、U12男子组、U12女子组共5个组别,采用单循环赛制,其中U8、U10三个组别将在瑞威青少年篮球训练馆举行,U12两个组别将在十堰奥体中心训练馆篮球场进行,赛事为期2天。

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各支代表队的队员虽然年龄都不大,但拼搏的劲儿却一点不输大人。接球、传球、投篮样样有板有眼,不少家长也专程来到现场观看比赛,为孩子们加油鼓劲。

据悉,中国篮协主席、篮球巨星姚明发起的“小篮球”项目,是中国篮协重点推广的少年儿童社会体育项目,“小篮球”是指使用小型篮球、球场及栏架,用专门制定符合12岁及以下少年儿童身心发展规律的比赛规则来开展青少年篮球运动。为更多喜爱篮球的少年儿童们参与篮球运动提供机会,让孩子们体验到篮球带给他们的快乐。姚明曾表示,中国篮球协会肩负发展中国篮球的重任,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篮球强,则中国篮球强。实施“小篮球”发展计划,目的是通过制定标准,整合资源,从娃娃抓起,大力普及推广小篮球运动,旨在吸引更多的少年儿童参与到篮球运动中,让他们在篮球运动这项集体运动中体验快乐和挫折,学习到信任、团结、拼搏等优良品质,形成完善的人格。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