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统战部门牵线服务非公经济发展

时间:2020-11-28 09:2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杨启飞 李伶俐 报道:11月19日,一批批零部件模具从位于十堰工业新区的凸凹模具公司生产车间依次下线,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凸凹模具公司是张湾区辖内一家模具设计与制造、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是十堰市目前唯一一家有两名院士驻站的非公制造企业。在院士团队的指导下,该企业1个产品和3项专利改写了国内汽车生产企业使用同类产品依靠进口的历史,每年为公司带来上千万元的产值,成为十堰“双亿工程”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积极‘牵线搭桥’,为非公企业提供信息、法律、咨询、培训等服务。”张湾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汤用贵介绍,今年以来,统战部门定期走访企业协调解决难题,利用媒体平台推送信息,多方协调帮助企业采购防疫及生活物资,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同时,收集110个工种6000多个岗位,组织6次现场招聘会,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让企业发展有保障。张湾区坚持“项目为王,企业优先”的理念,评选产生了“十佳企业”和“十佳企业家”。该区统战部门通过工商联等组织,举办新经济组织联谊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等方式,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让非公有制经济释放新活力。近年来,张湾区民营经济人士积极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累计提出建议、提案600余件,一批高质量建议、提案被政府采纳。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