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快检 守护舌尖安全

时间:2020-11-28 08:2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祝梦 通讯员 卢悦 报道:为切实保障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进一步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做好餐饮具清洗消毒工作,11月26日下午,张湾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深入金色礼赞沿街商铺,对餐饮店厨房内待使用餐具、饮具、食品工具及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进行大肠菌群快速检测,并对检测不合格的单位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十堰晚报和秦楚网对快检行动过程进行了全程直播,截至目前,直播观看人数达3.1万人次。直播过程中,广大网友纷纷响应,留言点赞,认为张湾区市场监管局通过直播的方式让大众了解了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日常的监督方式和手段,非常有必要,也特别接地气,是真正地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可以常态化开展。

据了解,截至目前,张湾区市场监管局已累计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931批次,不合格88批次,合格率90.5%。其中,农产品抽检376批次,合格率98.9%。对不合格食品依法开展核查后处理。发布食品抽检信息公示 8期。开展食品快检3665 批次,发现餐饮具消毒不合格247批次,均依法下达责令整改告知书。在辖区农贸市场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免费快检开放日”活动9场次。下一步,该局还将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创新抽检方式方法,全力以赴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