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全国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公布 十堰两家企业入选

时间:2020-11-28 17: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叶楚榕 特约记者 刘爱理 通讯员 曾进 报道:11月28日,记者获悉,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的公示》,位于十堰经开区港澳台工业园的湖北帕菲特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和位于茅箭区的万向通达股份公司,凭借显著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领先优势成功入选,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

“专精特新”是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则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2018年,工信部发布《关于开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的通知》,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培育600家左右“小巨人”企业。

据悉,此次全市共推荐上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余家,涉及整车、零部件、装备制造等行业龙头企业。经过省、市推荐和专家评审,全市仅有2家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分别是,湖北帕菲特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和万向通达股份公司。

据了解,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需满足一系列“硬杠杠”,如,专精特新产品企业上年度营业收入在1亿元以上;需突出拥有专利技术,有效发明专利2项或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5项以上;需突出创新能力,企业研发经费支出占营业收入比重不低于3%;需突出细分领域行业地位,企业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位于全省前3位等。

近年来,十堰经开区积极推动中小企业创新提升,鼓励和引导全区中小企业通过技改升级、创新创业、产学研合作等,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打造了一批创新能力强、成长速度快、产品市场占有率高的“隐形冠军”。截至目前,十堰经开区获批“隐形冠军”企业10家,其中科技小巨人4家,培育企业6家;两化融合企业16家,其中国家级2家,省级7家,市级7家,“隐形冠军”企业申报成果位居省内经开区前列。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