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国企党建看安豪”系列报道③:党风廉政建设慎终如始

时间:2020-11-26 09:0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王雁博 通讯员 陈伟 报道:“我们要凝心聚力、心无旁骛地开展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确保润心入脑、提神醒脑。”湖北安豪押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严良武在集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 “宣教月”活动动员部署会上勉励全体党员干部职工。

安豪集团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为契机,为干部职工开展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教育,提高他们的思想境界和道德修养,让干部职工把权力看作责任,进一步提高执行力和工作效率;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洁示范教育,在进行廉洁文化宣传的同时,注重从正反两方面进行文化引导,增强干部职工对企业廉洁文化的认同感,使其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形成行动自觉。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安豪集团坚持问题导向,从有效防范廉洁风险的角度,对影响和危害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弊病和漏洞逐一进行排查、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办法;高度重视群众反映强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加大惩处力度,坚持以高压态势抑制腐败,进一步坚定广大职工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结合集团公司近年来发生的5起违法违纪案例,深入开展以案说纪、说法、说害、说责、说德,以身边人教育身边人。

在宣教月期间,安豪集团还召开了交流轮岗干部和新任职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要求他们提高政治站位,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要努力学习,迅速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技能,积极融入集团高质量发展常态;要善于管理,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维护正常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要大公无私,维护员工权益,正确对待员工的批评建议,认真细致地做好员工的思想工作,及时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要做到清正廉洁,维护集体利益,加强自律,慎独、慎始、慎终;要敢于担当,做好表率示范,在各自岗位上奋发有为、创先争优,带领所在部门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安豪集团将常态化开展廉政谈话,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知责、担责、尽责意识,确保在履职过程中坚守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雷区”。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安全质量、经济效益等指标,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体系,使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