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梁家沟村民汪顺云:小小豆腐坊“磨”出新生活

时间:2020-11-26 09:0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许荣旗 孙文军 报道:“咱家豆腐不愁销。”11月18日,张湾区汉江路街办梁家沟村民汪顺云一边数着钞票一边乐呵呵地对笔者说。下午5点,她把20多公斤冒着热气的豆腐拉到梁家沟村附近小区销售,不到1小时就被抢购一空。

“这才是正宗的农家柴火豆腐,口感独特,清香扑鼻。”老顾客们对汪顺云卖的豆腐赞不绝口。汪顺云家开办的豆腐作坊日产豆腐、豆干、豆芽等豆制品150余公斤,日均毛收入1000元。加上丈夫梁瑞新在村合作社打工的收入、小儿子外出务工的收入,一家人的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笔者了解到,在开办豆腐作坊之前,汪顺云是村里有名的养猪大户。梁家沟村地处城郊,家家户户靠发展传统养殖业维持生计。汪顺云家高峰期曾养猪200余头,年收入超20万元。但随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上马,梁家沟村为保护良好生态环境,号召村民积极转产,不再养猪。

“当时,我心里一百个不愿意,自己身体不好,不能干重活,大儿子一级残疾不能外出务工,不养猪全家人靠什么吃饭?”和许多养猪户一样,汪顺云也有过很多想法。但为了一库净水永续北送,汪顺云还是很快拆掉猪圈,积极寻找转产之路。 “养不成猪,我还有门打豆腐的手艺。”2015年,汪顺云开始在家中磨起豆腐。每天凌晨五点,她和大儿子就开始忙着磨豆子、兑水过滤、煮豆浆……每一道工序都坚持精益求精,以保证产品品质。

凭借优良品质,汪顺云家出产的豆腐远近闻名,不少顾客经常提前预订让她送货上门,还有的跑到她家里购买。张湾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帮助汪顺云办理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生产许可证,并注册为 “顺新鸿豆腐制品加工作坊”。

“买我家豆腐的都是回头客,我准备扩大规模,让更多人吃上我家磨的豆腐。”经历了转产的阵痛,汪顺云一家人很快过上理想的新生活。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