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报道⑤绷紧一根弦

时间:2020-11-26 08:49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毛以国 特约记者 马金安 报道:“脱贫攻坚,从严从实是要领。”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坚持从严抓好基层党组织作风建设是关键。市扶贫办紧紧围绕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以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为主线,慎终如始、从严从实,确保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健全完善机关管理系列制度,筑牢反腐倡廉的制度防线。市扶贫办结合机关实际,先后印发 《市扶贫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清单》 《关于明确机关科室职责的通知》,制定出台 《加班 (值班)误餐补助管理办法》 《差旅费报销管理办法》等制度,规范机关管理,从制度上防范廉政风险。

完善干部廉政档案,加强日常监督,筑牢不敢腐、不想腐的廉政 “防火墙”。按照 “一人一档”的标准,建立机关干部职工廉政档案。在元旦、春节、元宵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之际,向干部家属发一封 “廉政家书”,集中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牟取私利问题,及时开展谈心谈话,防患于未然,建立不敢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落实精准扶贫 “准、实”的要求。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治理作为脱贫攻坚的主要措施,通过专项检查、专题督查、随机暗访等多种形式,重点对扶贫资金、项目、政策精准到村到户到人工作进行督办检查,坚决防止 “路边花”、“挂名”扶贫等多种形式主义问题,把“准、实”要求落实到脱贫攻坚的各环节中。

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脱贫攻坚氛围。每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期间,市扶贫办在门户网站开设党风廉政建设专栏,运用周四学习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集中学习活动,推动学习教育活动经常化、制度化。同时,重点开展以组织集中观看1次警示教育片、阅读1本 《警示教育忏悔录》、参观1次监察委和警示教育基地、组织1次身边安全教育、讲1次廉政党课、撰写1篇心得体会、组织1次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知识测试、讲好1次廉洁扶贫故事、开展1次 “阳光扶贫、廉洁扶贫”主题座谈会等 “九个一”活动,把宣教月活动推向深入,确保取得实效。

主动参加 “党风政风热线”上线活动,着力打造 “阳光扶贫”。根据全市统一安排,积极支持和主动参与党风政风热线活动。坚持每期一个主题,聚焦一个方面问题,从政策、措施等方面,与广大群众面对面沟通,直接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宣传政策,解读政策,打造 “阳光扶贫”,提高群众对扶贫工作的认可度。

敲响 “警示钟”,绷紧 “廉政弦”。通过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市扶贫办锻造、淬炼了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打硬仗、善打大仗、能赢胜仗的脱贫攻坚铁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114111